首页>要闻要闻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原副主任孙跃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0月21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闫睿)黑龙江省纪委监委21日通报,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孙跃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

经查,孙跃武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消费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其中部分款项,向承揽本单位项目的供应商索要钱款供单位使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挪用公款供本人或者他人进行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活动逃避查处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向承揽本单位项目的供应商索要巨额钱款据为己有,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

通报说,孙跃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党性原则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执法犯法,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贪婪成性,大肆收钱敛财,生活腐化,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规定,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并报黑龙江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孙跃武开除党籍处分;由黑龙江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黑龙江省 孙跃 跃武 省委 严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