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伊朗称制定出第四阶段措施 以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

2019年10月21日 16: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德黑兰已经制定出第四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的措施。

据报道,穆萨维在记者会上说:“第四阶段减少履行核协议义务的措施已经制定好了。我们希望不会走到这一步,希望欧洲方面能履行其协议义务。”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限制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华盛顿称,要通过制裁把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

2019年5月初,伊朗给欧洲国家60天时间谈判解除制裁,否则伊朗将逐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义务。

伊朗7月1日宣布浓缩铀存量突破300公斤,8日宣布铀浓缩丰度突破协议规定的3.67%上限。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7月7日表示,如果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不能满足伊朗诉求,伊朗将每隔60天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9月6日,伊朗宣布第三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措施,放弃遵守核能研发方面的承诺,不再遵守协议有关离心机的限制。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伊朗 协议 伊核 义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