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银保监会:前三季度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

2019年10月21日 20: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1日表示,前三季度,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民营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

黄洪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前三季度,银行新增债券投资4.7万亿元,保险资金新增债券投资5000多亿元,银行保险机构投资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占全部专项债的比重超过80%。市场化债转股到位资金超过1万亿元。

黄洪表示,银保监会持续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和绿色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和基础设施领域仍是银行贷款存量的重要组成部分。1至9月,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制造业贷款分别增加2.2万亿元和7705亿元。

薄弱领域金融服务持续改善。截至2019年8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9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9%,显著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047.51万户,较年初增加324.27万户。

融资成本方面,据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介绍,2019年前8个月,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6.8%,比2018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0.59个百分点。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亿元 贷款 万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