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菲侨界强烈谴责美众议院通过涉港法案干涉中国内政

2019年10月21日 20:13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和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连日来在当地媒体刊登公告,强烈谴责美众议院10月15日通过所谓的“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干涉中国内政。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1日发表公告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公然为“港独”暴徒撑腰打气,妄图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和平发展进程。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势力粗暴干涉。

公告指出,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视为痴心妄想。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750万香港同胞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同胞必将战胜一切困难,团结一致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家园,东方明珠必将更加璀灿!

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和菲律宾中华总商会18日发表四点声明指出:

——美国众议院的作为已是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然粗暴插手干涉香港事务,是毫不掩饰地要“损毁香港的繁荣稳定为手段来遏制中国发展”。

——现在香港根本不存在人权与民主缺失,而是外国势力策动“颜色革命”,港九新界各地遍地狼烟,使整体社会秩序正处于极为危险的边缘。

——香港以及东盟地区与美国长久以来建立起紧密经贸合作,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同样损害到本地区的经济合作利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国 众议院 干涉 香港 国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