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南17家法院对27宗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宣判

2019年10月22日 18:03 | 作者:刘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10月22日电(记者  刘邓)海南全省17家法院22日对27宗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00名被告人集中公开宣判。

这是记者22日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2019·雷霆风暴”第七号集中公开宣判特别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这27宗案件中,有26宗严重侵害民生民益、危害经济健康发展、扰乱社会管理秩序、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和1宗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收受贿赂,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或帮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犯罪案件。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光琼介绍,海南全省法院近期又新受理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包括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的昌江“10·26”黄鸿发等191人涉黑案,该案是海南建省以来破获的组织成员最多、盘踞时间最长(30年)、攫取非法财产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也是海南由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涉黑案件。此外,垄断琼州海峡活禽运输的海口陈恒贵等60余人涉黑案已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琼海王绍鼎等21人涉黑案已在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据了解,截至2019年10月22日,海南法院一审共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37件326人,审结22件265人;一审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210件1034人,审结159件758人。二审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3件279人,审结10件158人;二审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73件427人,审结53件330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犯罪案件 恶势力 海南 黑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