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国普法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送法律”

2019年10月22日 19:28 | 作者:白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记者  白阳)“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一场庄严的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河南大学大礼堂前举行。年轻的志愿者们举起右手向队旗宣誓,为普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日前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河南现场推进会中的一个动人场景。

青少年是普法的重点。记者了解到,由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现已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市区,其中仅2018年参与的志愿者就达80多万人,直接普法受众达8000多万人次,对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为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于4月28日启动,并随即在全国掀起一股普法学法的热潮。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推进会上,由各相关部门组成的观摩团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观摩青年普法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在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以组织开展模拟法庭的形式进行校园普法;在新乡市红旗区洪门社区,志愿者们根据百姓身边事编排的法治巡回演出,让群众寓教于乐学习到法律知识。

据悉,河南省现已组建志愿者宣讲团队772个、志愿者28350人,根据不同的普法对象采用不同的方法,力争实现在年底前进一百所学校、一千个单位和企业、一万个农村和社区,然后经过三年努力实现全省覆盖的“百千万”工程目标。

现场推进会要求,各地要提高对“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牢牢把握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工作导向,持续做好工作统筹、谋划和落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活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作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普法 志愿者 青年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