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儒医文化研究委员会成立

2019年10月23日 08:2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10月2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儒医文化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名誉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佘靖宣布“儒医文化研究委员会”成立。国医大师沈宝藩、王世民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孔子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等机构的学者30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大会,也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庆6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期间举办了“交融·共进——儒医文化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论坛。

世界中联创会主席佘靖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历代中医学家恪守大医精诚,救死扶伤,追求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提倡熟读经典,严谨治学,坚持精研医术,博采众长,都是中医对“仁”与“德”的崇尚,更是今天中医人应该继承的宝贵财富。儒医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儒学文化与医学人文的高度结合。

首任会长卢祥之在报告中着重阐述了“儒医文化”内涵,指出“儒医”代表着中医文化,是推动中医学术研究发展的根本力量。儒医文化所彰显的“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和“天人合一”学术思想,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指示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和积极的意义。(李荣锋)


编辑:刘畅

关键词:文化 中医药 儒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