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爱尔兰副总理说希望不断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关系

2019年10月23日 17:40 | 作者:张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都柏林10月23日电(记者  张琪)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贸易部长西蒙·科文尼22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说,爱中两国在维护公认的国际秩序和准则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双方都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原则,爱尔兰愿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为庆祝中爱建交40周年,由爱尔兰中国研究所和爱尔兰外交与贸易部共同举办的“爱中关系未来40年展望”座谈会22日晚在都柏林举行。科文尼、爱前总理恩达·肯尼、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和都柏林市长保罗·麦考利夫等爱中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座谈会。

科文尼在座谈会上致辞时表示,自1979年爱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双边贸易额显著增长。近年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加深了彼此了解。两国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他说,爱尔兰愿在下一个40年里不断深化和拓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何向东在讲话中说,中爱关系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双方应共同努力将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欢迎爱尔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座谈会还设立了专家讨论环节,来自政界、商界和学界的两国专家就如何深化双边关系进行了深入讨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爱尔兰 深化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