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天安门观礼台等入选北京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2019年10月23日 17:41 | 作者:李嘉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自22日起开始公示,公示期10天。天安门观礼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历史建筑群等入选本批北京市历史建筑。

北京市规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史建筑(含历史建筑群)是指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在北京市第二批历史建筑中,还包括北京国际饭店、北京西苑饭店历史建筑群、蚨隆店旧址等北京市的地标性建筑。

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等北京高校内的一些建筑,在此次遴选中被认定为北京市历史建筑。茅以升故居、钱三强旧居等一批名人故居或旧居,此次也被认定为北京市历史建筑。

一些老工厂也入选了本批北京市历史建筑,包括北京丝绸厂历史建筑群、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历史建筑群、龙徽葡萄酒厂历史建筑群、北京市第二通用机器厂历史建筑群等。名单中,还包括3处位于京西门头沟的煤矿历史建筑,分别是大台煤矿历史建筑群、木城涧煤矿及车站历史建筑群、王平煤矿建筑群。

今年6月,北京市公布了首批历史建筑,主要集中在西城、海淀、东城3区。人民大会堂、民族文化宫、“四部一会”办公楼、政协礼堂、北京展览馆、北京天文馆、福绥境大楼、北京大学燕南园历史建筑群、清华大学照澜院历史建筑群等共429处入选。(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历史建筑 北京市 建筑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