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甘肃女医生被刺死追踪:医院成立善后小组 安抚家属

2019年10月24日 15:38 | 作者:李一凡 张熙廷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张熙廷)甘肃人民医院暴力伤医事件引发社会谴责。今日(10月2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案发后,卫健委派员到场处置工作,目前已形成善后处置具体措施:由省人民医院成立善后处置领导小组,一对一开展家属安抚和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22日10时许,甘肃省人民医院一名女医生在医院遇刺身亡。新京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证实,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其患有直肠癌,曾在该院就诊,遇害女医生为其主治医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甘肃卫健委”)宣传处一苏姓处长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遇害医生家属已安置,有专员陪同,因系刑事案件,公安已介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从涉事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处获知,遇刺女医生为行凶者主治医师,遇刺前,是她下乡扶贫归来后第一天上班。

10月23日,女医生所属医院发布声明,谴责暴力行为。此外,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专委会向甘肃不幸遇害医生致哀,对该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警方公正执法、及时公开信息表示支持。

今日(10月2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甘肃省卫健委获知,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意见,省卫健委形成了善后处置具体措施。省人民医院成立善后处置领导小组,一对一开展家属安抚和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省卫健委称,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案件调查和侦破,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机制,对此次事件暴露出来的社会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医院的稳定工作,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证医务人员安全和患者的就医安全。

目前,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医生 医院 善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