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澳合拍的首部舞龙文化主题电影在江苏扬中启动

2019年10月24日 16: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日,中国与澳大利亚合作拍摄的首部舞龙文化主题院线电影《东去西来》启动仪式在江苏扬中举行,影片计划于年底开拍,2020年10月首映,讲述关于舞龙文化和中澳友谊的浪漫喜剧故事。

影片由江小鱼执导,范继平、陈思妍编剧,表演艺术家廖京生、臧金生、华子等参演,将以中国“舞龙文化”为切入点,展现国人筑梦、逐梦、圆梦的伟大历程,讲述中澳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历程,反映两国人民深厚情感互动。

龙狮运动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舞龙舞狮象征兴旺和吉祥,富有浓厚的民族色彩,代代相传,经久不衰,由此也形成了民族传统文化——龙狮文化。

江苏省扬中市西来桥镇的舞龙队伍先后在各级龙狮赛上摘金夺银。在启动仪式上,西来桥镇也被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授予“中国龙狮运动之乡”称号。

据悉,除在国内拍摄外,创作团队还将应澳方邀请赴利文斯顿市取景。利文斯顿市市长比尔·路德维希发来祝贺视频,希望借助电影《东去西来》的拍摄,进一步深化扬中市与利文斯顿市的友谊与合作。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舞龙 中澳 龙文 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