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有困难找老韩,找了老韩没困难”

漯河市郾城区政协委员

2019年10月24日 17:07 | 作者:李华强 刘勇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4日电(李华强 刘勇 记者 王有强 )今年71岁的韩付志,是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商会党支部书记。他牢记入党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中,留下一个个生动的履职故事,“有困难找老韩,找了老韩没困难”成了当地群众挂在嘴边的顺口溜。

“我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可以做政协委员。”2002年,时任新店镇劳动协会会长的韩付志成为郾城区政协委员。此后,韩付志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一干就是17年。

“小郭,你在这哭啥?”2014年夏天,韩付志发现村民郭海志蹲在路边哭泣,原来他家的奶牛被盗了。韩付志一边安慰小郭,一边向派出所报案,并积极组织群众帮助寻找,追回了被盗的奶牛。同时,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技防、人防,联防联控,有效改善了当地农村社会治安状况。

2014年,因工作需要,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韩付志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工作室成立以来,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200余条。

老韩的名气越来越大,全镇的村支书、村主任只要有空就会到工作室坐坐,把本村的“难事”同他讲一讲,就连镇里的书记、镇长,也是工作室的常客。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平时在吃饭聊天、串门闲谈中就能了解很多情况。”韩付志总结自己当好委员的诀窍,“做个有心人。”

2013年秋季大旱,群众浇地需要散装油,加油站要有关部门开介绍信,群众意见很大。他连夜写了“大旱之年购油难”的社情民意信息,区委书记作出批示,很快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群众纷纷点赞。

“政协委员为人民,必须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做老百姓的代言人。”这是老韩的口头语。

“如今区里的人工增雨更加精准,这与2018年区政协全会期间韩付志的一件提案密切相关;现在新店镇一中软硬件过硬,是韩付志一件关注镇中小学建设的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了作用;新台公路超限站设置过窄,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他提出加宽站台的建议得到重视……”采访中,区政协工作人员将老韩近年来的履职成果向记者一一道来。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韩付志先后获得漯河市十佳市民、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2019年被授予漯河市“新时代新乡贤”“最美调解员”。

对于荣誉,韩付志看得很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协委员,活一天就要对得起自己党员和委员的称号。”朴实的韩付志书写了最美的履职故事。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