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下月开港运营

2019年10月24日 21:22 | 作者:满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4日广州电(记者 满达)10月23日,中交集团在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举办媒体开放日,据悉,国内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将于11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开港运营。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广东自贸区南沙湾区块,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规划岸线1600米,建设10万总吨和22.5万总吨邮轮泊位各2个。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岸线总长770米,建成22.5万总吨和10万总吨邮轮泊位各1个,以及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年设计通过能力达75万人次。

中交集团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新闻中心主任刘彦介绍,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是“政府与企业深度合作、企业与城市共成长”理念实践的标杆性项目,旨在将邮轮母港打造成为广州城市地标、水上门户和湾区枢纽,带动广州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和航线周边旅游、产业的经济发展,丰富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内涵。中交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紧抓实办好的要求,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既当广州南沙邮轮母港项目的投资者、建设者和运营者,更要成为区域价值的提升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产业协同发展的推动者。

据悉,与国内正在营运的邮轮母港相比,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在交通疏导、航站楼设计、商业配套和岸电系统方面都进行了极大优化升级,集便利、美观和亲民为一体,设计上紧扣以“绿色出行、便捷服务”为中心的宗旨,实现了与公交、地铁、港澳水上客运等交通方式无缝连接,为旅客集散提供多重便利。项目距离地铁四号线南沙客运港站仅约500米,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与地铁无缝接驳的邮轮母港。同时,口岸查验通道数量位居国内前列,配合多种目前国内和国际上先进的智能化、科技化的查验设备,可大幅提高旅客的通关效率。

广州市南沙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表示,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作为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区和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内河、港口、海洋等发展湾区经济的区位要素一应俱全,毗邻香港、深圳、珠海等主要大中城市,幅员辽阔、经济发达,周边城市群的经济发展辐射效应明显,发展邮轮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项目未来一定会成为广州水上国际客运门户和连接世界的闪亮地标,对于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也将起到巩固和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邮轮 广州 母港 南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