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律师将主张其无罪 要求驳回公诉

2019年10月24日 2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被控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及《公司法》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律师团24日透露,不仅会在公审中主张无罪,还将以存在违法辩诉交易为由,要求驳回公诉。公审预计最快2020年4月开始。

据报道,律师团17日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阐述主张的书面文件。24日实施公审前整理手续,地方法院、检方及律师团进一步梳理论点。当地时间24日下午,律师团律师弘中惇一郎在位于东京霞关的司法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批评案件本身由检方“一手炮制”。

律师团指出,基于日产高层担心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合并而欲驱逐戈恩的意图,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开始了调查。日产董事等与特搜部的辩诉交易“并非自身想法,而是被公司说服”的结果,违反法律主旨,属违法行为。

关于特搜部的证据收集,律师团称其“指使日产相关人士强行从黎巴嫩和巴西带走(物件)”,强调存在违法性。

在此基础上,律师团全面主张戈恩无罪。关于未写入卸任后将领取的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一案,反驳称“不存在上述的未付报酬”。

在特别渎职罪名中,关于把个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这一点,律师团指出“并未令日产出现损失”。有关违规汇款给相识的沙特实业家公司,以及私自挪用支出给阿曼销售代理店的日产资金,律师团也认为“是合理的汇款与支出”。

报道称,被控虚假记载罪共犯的日产前董事格雷格·凯利方面,日前也向地方法院递交书面文件主张无罪,认为并未制作检方声称的董事报酬相关文件。另一方面,同样被控该罪名的日产公司表示,对起诉内容没有异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律师 日产 主张 师团 戈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