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苏鲁豫皖四省联合演练跨区域卫生应急救援

2019年10月25日 16:16 | 作者:王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0月25日电(记者 王烁)2019年苏鲁豫皖四省卫生应急联合演练近日在河南安阳林州市举行。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提升跨区域卫生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处置能力,确保科学高效专业地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本次演练全流程模拟了一起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跨省传播的卫生应急处置过程。河南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江苏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山东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安徽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安阳市卫生应急小分队、林州市卫生应急小分队等6支队伍的180余名应急队员参加本次联合演练。

据悉,苏鲁豫皖四省毗邻,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时有发生。2016年8月,四省签订了《苏鲁豫皖卫生应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各省优势、形成防控合力。自协议签订3年多来,四省区域卫生应急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在信息沟通与交流、突发事件协同处置、应急队伍联合行动、应急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应对突发事件的联防联控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应急 卫生 演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