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台湾会馆获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年10月25日 18:55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修菁)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以及国台办、北京市台办、市台联相关领导和在京台胞等50余人参加活动。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赵孝清主持了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25185436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宣读了《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关于同意在北京台湾会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批复》,龙明彪副主任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台湾会馆。

据了解,北京台湾会馆是大陆唯一一座原址保存的台湾会馆。2010年5月修缮扩建后重张以来,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切实维护台胞权益,不断增进乡亲情谊,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深入发展。重张九年来,台湾会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500多场次,共接待参观1600多批次,累计参观近11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91025185443

国台办龙明彪副主任(右)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台湾会馆,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左)代表台湾会馆郑重接受授牌

北京市台联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珍惜、管理、运用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抓好基地规划建设,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交流活动;将更好发挥台湾会馆自身优势,树立窗口意识、品牌意识、阵地意识,做服务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做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凝心者,做服务两岸和平统一事业的聚力者,为深化京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4年5月,由国台办交流局、台盟中央联络部等共同授予北京台湾会馆“和平发展创新交流基地”;2017年9月,北京市台办授予 “北京市对台交流基地”称号;2018年12月被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会馆集前门老北京之地利,享两岸和平之天时,沐骨肉同胞血脉亲情之人和,是京台两地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湾 北京 台办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