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16天16封贺信!习近平提到最多的是这个词

2019年10月28日 08:33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
分享到: 

原标题:16天16封贺信!习近平提到最多的是这个词

十月以来,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多场重要的会议、论坛、活动先后召开和举行,向世界传递着前沿、主流的声音。对于这些活动,习近平主席也给予了高度关注,根据《新闻联播》刊播的消息统计,从10月11日到26日16天的时间里,习近平共发出了16封贺信,最多的一天连发3封贺信。

通过统计还可以发现,从10月15日到22日,连续8天每天都有贺信发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webp (3)

平均一天一封,这些贺信重点谈了什么?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从中关村论坛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到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一封封贺信,传递着习近平的殷切希望,体现着他的大智慧。

通过对这16封贺信的文本进行分析,我们发现,发展、中国、合作、经济、科技、创新成为了习近平提到的高频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16天16封贺信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