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政协委员告诉你

“网红城市”如何长红?

2019年10月28日 10:03 | 作者:黄笛森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8日电(黄笛森 记者 凌云)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网红城市”重庆因“实力宠粉”再次火爆。近年来,重庆文旅发展成绩喜人,但如何更好更全面地持续推进?这引起了市政协委员们的广泛关注。10月22日,在重庆市政协第六片区活动中,江津、永川、大足、铜梁、潼南、荣昌、璧山区政协的市政协委员们齐聚璧山,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重庆文旅融合发展。

“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漫步在璧山秀湖公园、东岳体育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委员们不禁赞叹璧山区探索建设田园都市康养旅游示范区所取得的成效。重庆将地域历史文化、运动休闲文化、耕读文化等融入城市建设中,为推进文旅融合奠定了基础。

“不过,我们的文旅融合发展也存在规划滞后、政策滞后、城乡脱节、转化乏力等问题。”市政协委员、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呼吁,市文化旅游部门对渝西地区文化旅游线路与特色进行统筹规划、指导和推介。

“我们围绕‘人文精神美’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专门开展了两个月的专题调研。”江津区政协着眼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建议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加强对区县文旅融合发展的人才培训,加强对各区县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的指导和政策扶持,发挥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永川区政协则建议,创新体制机制,做好文旅融合制度设计;挖掘文化内涵,彰显文旅融合地域特色;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文旅融合宣传营销。

“应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老字号’保护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加强保障,优化发展软环境”“健全区域联合营销机制,创新宣传营销思路”“加大对文旅产品的研发力度”……大足、铜梁、潼南、荣昌区政协也积极出谋划策。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梳理各区所提建议,形成专题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她还希望各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主题教育之机,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文旅 融合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