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躬耕八载 不忘初心 91科技集团八周年庆典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8日 15: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5日,“躬耕八载 不忘初心” 91科技集团八周年庆典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媒体与嘉宾分享了集团8年的发展历程以及集团完成D轮融资的好消息,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1


2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八周年庆典当天上午还首次举办了渠道答谢会,邀请了渠道合作伙伴300余人,旨在与长期以来支持91科技集团的合作伙伴共叙友情,围绕“共同奋斗”的主旋律,积极探索合作共赢之道。许泽玮首先表示对一路上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渠道合作伙伴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对91科技集团过去一年的成绩作了总结概括,新一年的发展和规划作出了详尽的介绍。

从2011年成立91金融,到2018年1月1日正式宣布集团化,成立91科技集团,91科技集团成长在红旗下,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引领下,见证了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也铸就了自己的高速成长。八年的孜孜耕耘,91科技集团各项业务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许泽玮介绍,金融方面,91科技集团在行业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媒体与文化板块资质升级、影响力更加突出。实业板块进一步打磨产品,红色大庄科等文旅产品初露头角。商业管理业务逐渐规模化,西城马甸众创空间、金融街众创空间、延庆辰龙国际众创空间齐头并进,三大众创空间呈现集群效应。此外,最近两年,91科技集团开启全球化发展战略,除北京外,美国波士顿、上海、武汉、西安、天津分公司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接下来,金融业务负责人徐永明和宋彤对团队和行业现状进行了分享。大浪淘沙,去伪存真,91科技集团经过8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一流的团队和风控技术,在业内创出了良好的口碑,希望以后能在今后的合作中大家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3


4

亿元融资 91科技集团展未来蓝图

发布会上,许泽玮首先宣布重磅消息:91科技集团获得由华创资本投资的新一轮亿级融资。这是继完成包括经纬创投、宽带资本、海通证券、全国社保基金旗下诚柏基金、华创资本等在内的5轮融资,在行业监管日益严格的现状下获得融资,这见证着91科技集团的实力,也标志着91科技集团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肯定与支持。

5


6

许泽玮透露,这次融资过程是已有五轮融资中最快速、最顺利的。融资前虽然和华创资本只见过三次,但是双方从宏观经济、政策监管、行业发展、未来规划上想法都十分投契,一拍即合。许泽玮介绍融资未来规划,此次融资后,91科技集团一方面将加速全国业务布局,另一方面将继续苦练“内功”,扩展研发团队,加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积淀,打造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场景,基于企业级大数据及智能风控的核心竞争力。

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开场之后,一串串代表着91科技集团成长历程的数据,再现了91科技集团8年的成长之路!许泽玮首先介绍金融业务,这是91科技集团最先发展的业务。2011年,他的创业初心就是想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消除传统金融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定位为中小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为每一家需要通过融资获得发展的企业,提供安全而智慧的信息中介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他认为,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是趋势,而91金融的诞生就是典型的通过技术的进步提升交易效率,改善交易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改进交易结构的成果。比如,原来一个企业找银行贷款,找到都需要两三周的时间,到我们这可能就需要几分钟。许泽玮骄傲地宣布,截至目前为止,91科技集团已帮助20000多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文化业务建全矩阵媒体平台 融入国家主流宣传体系

文化业务极扬文化也有了新进展。目前,极扬文化新媒体用户规模接近千万级,拥有包括金融八卦女、每日读报等在内的新媒体矩阵,涵盖微博、微信、APP 等两微一端媒体平台。与全国妇联主管中国妇女报社主办杂志《花样盛年》合作,还推出商业深度原创报道新媒体《科创财经汇》,极扬文化已形成了“新媒体+报刊杂志+电视视频+网络融媒体中心”的融媒体矩阵。

许泽玮介绍,极扬文化主要新媒体账号已建立起全矩阵媒体平台,旗下《花样盛年》成功采访奥运冠军申雪、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文化名人洪晃等“中国故事的优秀女主角”, 致力于提升人们的新文化生活品位,向公众传递积极正能量和正确的主流价值观,融入主流媒体发声体系。

众创空间实现规模化发展 为北京科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91科技集团旗下91众创空间作为国家级孵化器,目前已新增西城金融街空间、延庆空间,逐步实现规模化,西城马甸众创空间、金融街众创空间、延庆辰龙国际众创空间齐头并进,三大众创空间呈现集群效应,分别打造了科技金融产业基地、旅游文化产业基地、VR产业基地等,共同为北京科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许泽玮重点介绍了位于自己家乡延庆的91众创空间(延庆空间),位于妫水街和庆园街交叉路口西北角妫水北街5号院,今年8月份,91众创空间(延庆空间)承办了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决赛,91科技集团还被授予北京赛区最佳投融资机构奖。除此外,91众创空间还承办了第一届大赛石景山分赛区和第二届大赛延庆分赛区活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文创大赛决赛。许泽玮表示, 91众创空间将进一步发挥众创空间聚集区效应,开启全民参与的“微创新”时代,提升区域发展活力,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红色大庄科升级3.0 打造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91科技集团旗下北京市首家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有了长足的发展,成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十大文化旅游线路,面向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红色教育培训,自启动以来,接待人数累计已达到20多万人,为当地居民提供30余个工作岗位,带动整个“后七村”脱贫致富。

许泽玮介绍,从产品升级而言,红色大庄科打造3.0产品,新推出提供食宿的三日教育培训项目,将党课理论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寓教于乐,使学员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来回顾那段艰苦岁月,汲取革命精神,化为今天砥砺奋进的动力。此外,还计划增加寻幽探险和健身内容,如生存游戏、密室脱逃等,推出各项专题旅游,如“城市上班族,假日做农夫”、“市民小菜(果)园”、“教你编织和使用农具”等专题旅游,丰富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

不怕大、不嫌小、不论早也不论晚 公益一直在路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1科技集团一直坚持做公益不怕大,不嫌小,不论早,也不论晚的理念,努力做“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许泽玮为我们展示了成立8年来的精准扶贫图卷。新疆和田、保定阜平、内蒙古乌兰察布、奈曼旗等都留下了91科技集团对口支援的身影,北京也留下了贵州六盘水、福建三明、江西井冈山以及新疆小朋友的笑脸,91科技集团以实际行动为全国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7

扶智扶贫,91科技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青少年英才北京行”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来到北京,增长见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心中的“中国梦”,将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此外还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创新模式,结合扶贫当地的实际情况开展“造血式”扶贫工作。如贵州六盘水“金猕”红心猕猴桃酒,拓宽当地农户产品销售渠道,也通过定制化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

红色大庄科也是另外一个“造血式”扶贫的例子。91科技集团充分结合当地绿色产业,以旅游为切入点,不仅拓宽了当地特产的销售渠道,还带动了旅游周边产业;同时,该项目还最大限度地“就地取材”,包括人员招聘、红色体验餐食材等都来自当地;此外,红色大庄科还会充分利用当地闲置农房,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将当地打造成一个极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民宿精品小镇,带动当地农户创收致富。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真正实现精准帮扶。

以党建引领 打造红色引擎

党建引领一直是91科技集团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内生动力,自2014年,91科技集团在上级党组织的帮助下成立了中共党支部,许泽玮就不断探索创新适合互联网企业的党建文化,把党建根植于企业文化中,与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相结合,最终将党建打造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红色引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

8

如今,特色党建已经是91科技集团特有的标签,也用自己的探索为众多民营的企业发展提供可借鉴的范本。近一年来,91科技集团获得“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等一系列荣誉,入选中宣部宣教局、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主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选编》,还成为了北京市统战部新社会阶层联络站。

特色党建同样也使得91科技集团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红色企业文化和前进文化。这都得益于党组织的健全和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比如今年91科技集团的出国团建,就选择了俄罗斯,参观革命胜迹,感悟革命精神。

许泽玮介绍,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今年6月,两国元首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启中俄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此次选择俄罗斯作为出国团建考察地,也是对国家战略的跟随。

本次考察团中,党员占比三分之一。在胜利广场、在红场、在冬宫、在无名烈士墓前、在奥斯特洛夫斯基墓前,党员同志们认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重温革命历史。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上,安排党员同志分享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此外,许泽玮还说了一件特别荣耀的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这样的国之大事上,91科技集团有幸有17名集团员工被纳入两个方队参加群众游行。

11

许泽玮激动地说,阅兵现场气势磅礴,更让我们感觉到国家的强大。我们坚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未来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祖国越来越强大。

此外,91科技集团还发布了旨在提升全员素质的“91学院”,通过APP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并在集团内部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课程,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企业与个人发展的有机结合。许泽玮解释,91科技集团是一个学习型组织,倡导终身学习的目标。而且这也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修炼好内功,应对未来复杂多变的形势发展的需要。

12

当晚,为答谢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对91科技集团八年发展的支持,91科技集团联合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共同举行了新片《民警攻略》看片会,这也是91科技集团参与拥军拥警公益行动的一次新的有益尝试。《民警攻略》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出品,是表现基层民警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现实题材电影故事片。91科技集团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师生来到大剧院共同观影。影片在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也为91科技集团8周年庆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未来,91科技集团将在金融、文化、红色文旅、众创空间四个方向继续深耕细作,以党建为企业的红色引擎,不断进行模式和技术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感恩有你!一路同行!(孙晓光)

编辑:秦云

关键词:91科技集团 八周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