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画中之园”展现中国文化 女艺术家在国际双年展获奖

2019年10月29日 15:06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画中之园”展现中国文化

女艺术家在国际双年展获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装置作品《出入》

彭静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备受世界艺术界瞩目的“第十二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颁奖典礼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达巴索古堡举行。来自武汉的女艺术家彭静的装置作品《出入》,获得装置类 “最佳作品奖”。

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由意大利政府主办,自1997年创立以来,与“威尼斯双年展”“米兰三年展”并称为意大利三大著名艺术国际大展,在欧洲乃至全世界艺术展览中享有盛誉。本届展览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达巴索古堡举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彭静的作品《出入》入选参展,她是武汉人,中国画硕士、工学(环境科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国传统绘画的创作和研究,在创作中,她将中国传统园林绘画与环境艺术设计思考相结合,创作了《出入》装置艺术。

《出入》作品远看似一个中国传统园林立体空间,墙面上有一扇八边窗,里面透出园林花卉,近看其实还有奥妙,在漏窗之后,是一幅中国传统的扇面画。这种全新的组合方式,是将中国园林通过漏窗借景手法所形成的“园入画中”,置换为扇面与墙面所形成的“画中之园”。

彭静说,现场观展观众表示,他们对中国文化非常向往,认为这是一种很美妙很神奇的视觉体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际 画中之园 中国文化 艺术家 双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