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9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9年10月29日 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南宁召开

    图为活动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8日电 (陈璇冰 林浩)10月28日,2019年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自中国和东盟文化与教育领域官员、中国—东盟18所综合艺术院校相关负责人等在内的近百名嘉宾齐聚一堂,以“深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共促区域文化繁荣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对话交流。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如何进一步激活中国和东盟艺术高校的交流积极性,提高合作的有效性,释放学校、学科、学者、学生的国际交往活力,实现艺术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跨国界的融合与创新,都亟需探索和思考。此次会议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培育的艺术教育交流平台,凝聚了中国综合性艺术高校和东盟各“国字号”艺术院校的巨大力量,将促进中国与东盟文化艺术教育合作与发展,推进校校合作,共享艺术教育资源,为推动中国和东盟文化关系的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婵塔薇·苏佳帕侬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成立两年多来,在促进中国与东盟间的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做出积极的贡献。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希望中国与东盟艺术高校继续携手合作共赢。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主任孔如梦也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推进区域艺术院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区域民众相互理解、民心相通,打造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老挝信息、文化与旅游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昌飞·菲阿萨卡希望与区域各国有关部门一道,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认为,当前中国与东盟艺术高校合作进入历史机遇期。他表示,今后该校将与东盟各艺术院校凝聚共识,携手合作,以中国—东盟艺术院校圆桌会议和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为对话的平台,为区域艺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创新解决的方案,为区域文化的发展贡献艺术高校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期间,中国和东盟的艺术高校及艺术团体介绍了各自在中国—东盟间艺术交流与合作的成果与经验,并就各院校之间如何增进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共享教育信息资源,实现项目牵引,促进区域艺术教育持续健康的发展等共同关注的焦点展开讨论并交换意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东盟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