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第四届丹青华茂——当代青年中国画家作品展亮相

2019年10月29日 18:04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开幕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当代中国画的发展,发掘推介并宣传新时代青年中国画家的学术成果,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中国画美术馆、宝隆艺术区联合主办,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青年画院、北京艺投文化、北京汉唐经典文化、北京艺品联觉文化联合承办,百度艺术百科、艺术9号、上方美术馆联合协办的“第四届丹青华茂——当代青年中国画家作品展”于10月26日在上方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先生、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青年画院副院长王先岳先生、艺术9号总经理李家林先后发布致辞,百度艺术百科发来贺信,刘昌龙代表入选画家发言,龙瑞先生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陈斐鹏主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先生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青年画院副院长王先岳先生致辞

策展人、艺术9号总经理李家林先生致辞,并宣读百度艺术百科贺信

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刘昌龙先生代表入选画家发言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龙瑞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策展人、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青年画院秘书长陈斐鹏先生主持开幕式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画艺术,需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对当代青年中国画家的热切关注和学术研究,是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所担负的重要社会文化责任之一。

本次展览组委会采取特邀名家和征稿评选结合的方式,共展出91位中国画家作品。其中特邀作品27件、入选作品64件。活动得到了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龙瑞先生、副院长姜宝林先生、副院长兼艺委会主任程大利先生、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先生、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先生等特邀中国画名家参展,体现了他们对青年中国画家群体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也展现了青年中国画家继承与发展中国画的最新学术成果,基本反映了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的主流学术理念和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青年画院坚持“固本流远”的学术姿态,与社会各界共同为中国画的繁荣发展尽一份责任,做出更多的成绩。

展厅现场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龙瑞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美术理论家陈醉先生;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先生;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张仁芝先生;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程振国先生;中国国家画院原办公室主任李晓林女士;井冈山市文联原主席、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原常务理事、江西画院特聘画家、吉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大法先生;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段铁先生;中共井冈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国祥先生;江西日报副刊部主任祝芸生先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原书记陈舒舒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燕郊美术馆馆长吴守峰先生;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买鸿钧先生;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曹心源先生;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青年画院副院长王先岳先生;宝隆艺术区经理、上方美术馆副馆长蒋忠先生;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田茂国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系教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青年画院艺委会委员姜满女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王云磊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教师张永华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研究院画家、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副秘书长刘吉先生;中国画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青年画院秘书长陈斐鹏先生;北京汉唐经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亮先生;艺术9号总经理李家林先生;中国画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王鸿鑫先生;北京讷纳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红宾先生;书画频道、国学频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文艺网、艺术中国、雅昌艺术网、中国美术报、爱奇艺视频、5A画廊、百度、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单位代表;以及北京、江西等地艺术界嘉宾共200余人。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龙瑞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嘉宾参观展览并交流

嘉宾参观展览并交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画 先生 研究院 创作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