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准备从部分地区撤军

2019年10月30日 13:46 | 作者:魏忠杰 李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准备从一处冲突较为集中的地点撤军是“前进了一大步”。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

萨伊迪克在会谈前对媒体说,当天乌东部卢甘斯克州佐洛托耶地区的冲突双方以发射信号弹的方式确认已做好从该地区撤军的准备。他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佐洛托耶地区,相关冲突方还就从顿涅茨克州冲突较为集中的彼得罗夫斯科耶地区实施类似行动的问题举行了会谈。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苏尔科夫当天对媒体表示,乌东部冲突双方从“接触线”上的佐洛托耶地区准备撤军是个好消息。此后,双方应尽快从彼得罗夫斯科耶地区撤军,然后抓紧时间筹备“诺曼底模式”峰会。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冲突 双方 乌克兰 东部 撤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