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产业>生态康养 生态康养

漫步雨林 一起"森"呼吸

2019年10月30日 15:41 | 作者:赵优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纵情于丛林之中,闻山泉淙淙、凉山风阵阵,享受清爽舒心的琼岛旅程是最惬意不过的了。正在进行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向广大游客推荐50条旅游线路,其中就涵盖多条“漫步雨林 ‘森’呼吸之旅”,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好玩的吧!

推荐行程:5天4晚雨林探秘游

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五指山红峡谷漂流→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在蔚蓝的大海边饱餐一顿海鲜后,可不要忘了海南还有浓郁的“绿”。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环抱着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拥有1506公顷城市绿肺,1500余种热带植物、190余种野生动物,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坐落于五指山市南圣镇的五指山红峡谷旅游风景区主打山地漂流,在山间乘桴顺流而下,享受飞溅的水花带来的阵阵清凉,欣赏两岸群山峻岭、绿树成荫,听两岸生灵欢唱,霎时间,仿佛置身诗画当中。偶遇激流狭道,颠簸中的惊叫,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发自内心的小小惊讶、小小刺激带来的小小喜悦。

5天4晚原始雨林游

保亭神玉岛酒店→保亭神玉书院→保亭缘真雨林农乐乐→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体验温泉和热带雨林→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如果想像神仙一般隐居山中,保亭神玉岛一定能满足你的愿望。保亭长夏无冬,阳光充沛,空气清新,水质纯净,而神玉岛则是落入保亭山水之间的仙境。群山环抱绿水,放眼望去,一片片云雾缭绕,起伏的山脉若隐若现。阴天时,山水相间犹如一幅水墨画,有种“人在画中”的感觉。

在山间雨林泡温泉也是别样的体验。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包括温泉区和森林区两部分,是集奇峰、温泉、雨林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区。这里负氧离子浓度高达8200个/立方厘米,景区内温泉属硅酸重碳酸钠型温泉,可谓是养生的好去处。

4天3晚清新洗肺游

乐东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尖峰岭天池→尖峰岭鸣凤谷雨林栈道→五指山国家森林公园

喜欢清静的游客,可以走进距三亚市90公里的海南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它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之一,并在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森林公园”之一。这里人工的景点不多,保留了更多的热带原始森林面貌,更有原生态之美。主峰、天池和鸣凤谷、热带雨林是这里的主要景点。天池为40公顷的高山湖,海拔820米,湖水清澈,群山倒映,十分迷人。鸣凤谷则可近距离感受热带雨林,参天大树、空中花园、大板根、绞杀、通天树以及其他热带雨林的景观,绝对能让你叹为观止。

5天4晚雨林自驾之旅

五指山大峡谷漂流→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保亭七仙岭泡温泉→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保亭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陵水分界洲岛

对于自驾游客来说,在玩漂流、泡温泉之外,还可走进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景区以天然自然景观为基础,拥有雨林谷、梦幻谷、三道谷等主题景点,常年郁郁葱葱,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这里年平均温度24度,慢步雨林中,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踏瀑戏水、雨林滑索、露营夜宿、悬崖秋千等项目备受欢迎。

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内,一栋栋色彩鲜艳,具有黎族风貌的两层小别墅格外引人注目。当地村民独特的生产、生活方式均是景区的“立体式道具”,游客可小住一日,在这里体验农活乐趣,或者烧烤休闲都很不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