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地标>文旅地标 文旅地标

成果丰硕!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落幕

2019年10月30日 15:56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10月29日,历时一个月的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四川省雅安市圆满落下帷幕。

规模空前的生态盛会

在闭幕式上,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也是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关键之年。

本届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市、四川省、市、县及基层保护机构,部分驻蓉领馆、国内外知名企业、社会组织及各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等共计5000人次出席系列活动,是一场规模空前的生态盛会,是四川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历时最长、参与最广的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

文明互鉴的思想盛会

本届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举办了大熊猫保护、国家公园建设、林草业园区、公园城市发展、四川—犹他、林业碳汇、自然教育、湿地保护、防火演练等26个论坛、访谈和研讨会、推进会。

数百名领导、专家、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有力促进了四川与国内外在大熊猫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建设、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深度交流,诸多成果也将应用于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实践。

务实合作的绿色盛会

本届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四川省林草局等多个部门,成都、德阳、雅安等市、县地方政府,中粮海优、四川生态诚品等多家知名企业,签署了25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发展相关项目。

签署的项目涵盖大熊猫科普、文创与研学文旅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涉及金额280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四川与国内外在大熊猫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建设、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为四川林草事业加速参与社会投资、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进自然的体验盛会

本届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上,国际熊猫日、熊猫国际马拉松、大熊猫快闪独具特色,各地熊猫节、红叶节缤纷呈现,众多中外游客来到四川,感受巴山蜀水好风光,感悟大熊猫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广大媒体和网民朋友们热切关注,有效扩大了四川大熊猫影响力,增进了社会各界保护自然共识。

闭幕式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四川将以大熊猫为引领,坚定推进生态文明讲好大熊猫故事,弘扬大熊猫文化,引领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四川。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