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计划供应2800万剂次流感疫苗

2019年10月31日 09:12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10月30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介绍,今年我国流感疫苗总体供应量充足,全国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比去年流行季实际使用量翻了一番。目前,部分接种点存在供应紧张等情况,主因是扎堆接种。各地通过加强宣传、做好预约登记等,相关情况正在逐步缓解。
贺青华说,根据我国流感历年流行规律和疫苗分批生产上市的情况,今年疫苗接种按照由北向南逐步推进的原则,优先确保流感防控重点人群接种。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协调国家药监局加快疫苗检测,目前批签发量超过2000万剂次,供应各地1700多万剂次,供应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各地流感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累计接种量超过800万剂次,接种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我们关注到部分媒体及网民反映的,预防接种点出现流感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经核实,疫苗供应紧张并非由疫苗总体供应不足引起,而是今年流感疫苗较往年提前一个月上市,部分群众认为越早打越好,扎堆到预防接种点要求接种所致。”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安学军介绍,今年北京市疫苗采购量较去年增加了20%,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启动全市中小学生、60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并将参与国庆等重大活动的人员纳入免费接种范围。同时,采取预约接种、疫苗供应每日调度等多种保障措施,确保市民方便接种。
针对今年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是否会出现短缺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去年所谓的短缺,是一个点上的、瞬时的问题,事实上药品总体供应充足。“通过调配,在药品保障上是不会有问题的。”


编辑:刘畅

关键词:疫苗 流感 接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