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提”“办”互动求质效

———河南许昌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现场小记

2019年10月31日 15:28 | 作者:杨伟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展智能制造产业,要推动人才集聚,通过招才引智吸引智能制造产业人才落户。同时,要加大企业家培育力度,打造一批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应加大对科研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设置专项资金对中小企业发展智能制造进行奖补,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日前,在河南省许昌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议上,政协委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踊跃发言,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许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民建许昌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领衔督办。为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质效,许昌市政协组织了此次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让提案人与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

“这件提案是民建市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出的一件集体提案。收到提案后,我们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提案内容,争取实现提案办理满意百分百。”许昌市工信局局长焦建华表示。

提案办理进展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针对加快产业集群智能制造示范应用的建议,我们定期组织开展全市智能制造观摩活动,加大典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针对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的建议,我们加强与德国、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智能制造装备企业的合作,建设两岸(河南)智能装备产业基地许昌核心区。针对设立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建议,我们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用好产业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智能化改造、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采购大数据、两化融合诊断等专业化第三方服务……”围绕提案提出的建议,焦建华一一回应。

“市工信局无论在提案办理还是推动智能制造业发展上,有态度、见行动,有思路、见成效。”对于承办单位一把手认真、详细的答复,在场委员纷纷表示满意。(通讯员 杨伟峰)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提案 制造 质效 许昌市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