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勤劳结出“脱贫果”

2019年10月31日 17:1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广西柳州市鹿寨县拉沟乡大坪村古报瑶寨,50岁的罗老友在展示合作社养殖的瑶山土鸡;右图为罗老友在山上搬运玉米、喂鸡的场景(照片均摄于10月26日)。

罗老友是大坪村的贫困户,目前和村里的几名贫困户一起养殖4000多只瑶山土鸡,自己还种了两亩罗汉果,预计今年就可以脱贫。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鹿寨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实做强特色产业,按照“乡有特色产业、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原则,积极探索“贫困户+”产业模式,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贫困户在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旅游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通过一系列举措增强脱贫后劲,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不等不靠”的可持续内生动力。 据统计,目前鹿寨县特色脱贫产业贫困户覆盖率达89%。2016年至2018年,鹿寨县共有19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贫困人口从7722户27587人降至4200多户14000多人。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关键词:勤劳结出“脱贫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