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19京津冀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发展研讨会暨展示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10月31日 19:50 | 作者:汪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汪涌)2019京津冀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发展研讨会暨展示活动31日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以“突破冰上技能人才瓶颈,加速冬奥人才培养步伐”为主题,整合多方力量,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共商冰上专业技能传承路径、共同探索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力求开创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新局面。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指导,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承办。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冰上项目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在依托体育类院校培养基础上,也应加大社会培训力度,增设相应培训机构,提供学习平台,增加专业技术人才的中坚力量,并鼓励院校、俱乐部和冰场等多方携起手来,互通有无,加强协作。希望与津冀两地一道,深入落实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利用三地不同资源优势,共同培养冰雪人才,壮大我国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队伍。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强化技术支撑、完善培训机制、建立冰雪特色校及设置高校冰雪专业等方式,解决缺乏高水平冰雪运动专业人才队伍的难题,发挥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步伐的加快,冰上专业技能传承、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成为现阶段冰上运动发展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打通人才输送渠道,激发高等院校与社会力量,助力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与就业,在本次活动现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高等院校及冰场俱乐部等方面,进行了冰上专业人才供需对接座谈。各方就加强院校、俱乐部、冰上技术专家等行业资源合作力度,共同开发相关培训课程体系,并在冰上专业人才的实习与就业等问题上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在去年北京市成功举办冰上专业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基础上,本次扩展到京津冀地区,通过专家研讨、论坛交流、技能展示、互动体验、供需对接等形式,进一步整合京津冀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力量,为冰场、政府、院校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冰上 发展 京津 上项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