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访广州市番禺区政协副主席、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锐祥

2019年10月31日 21:56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31日电(记者 照宁)“国庆70周年大阅兵,这一天我会永记一辈子!”10月22日,在接受采访时,王锐祥仿佛又回到了10月1日当天,那个让他倾注了无数心血的日子。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及晚上的庆典活动上,王锐祥的锐丰音响公司作为庆典的后勤服务保障单位之一,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AX”品牌音响,为整个庆祝活动提供了全程的音响保障,在10月1日当天让全世界清晰地听到了“中国的声音”。

“因为当时导演组要求,要有两套音响系统的保障,在白天阅兵以后,要在半个小时之内要转场到晚上的大联欢。”王锐祥回忆,要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近10万人的音响演出系统的安装调试,对技术和产品都是艰巨的考验。为了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重大任务,在半年的准备时间中,全公司上下团结一心,紧绷神经,在公司中反复演练整个拆装过程。“每一个系统里面,我们的团队都拆装不少于三四百次。”就这样,凭着一股韧劲和拼劲,王锐祥和他的团队圆满完成了大阅兵音响保障任务,做到了全程“零失误”。

中国阅兵用中国音响,中国自主品牌的过硬实力,经受住了党和国家的重大考验。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锐丰音响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这背后是王锐祥十年如一日的深耕与努力。在回忆起筚路蓝缕的创业岁月时,王锐祥不禁感慨万千。

1993年,王锐祥开始创业。凭着敢于拼搏的精神,在两年时间里,他成为了多家国外知名品牌专业音响的中国总代理。

1995年,在美国的商事活动中,王锐祥被美国商人讥讽,说是美国品牌成就了他。正是因为这一次的“耻辱”,让他下定了要做一个属于中国的音响品牌的决心。“那时候开始,我深深地明白一个问题,只有拥有品牌的价值,才能够提升人的价值。”2001年,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启了中国自主音响品牌进军国际市场的征程。

十年磨一剑,2005年7月,王锐祥的锐丰音响作为第一个报名、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参与竞标的国产品牌,参与北京奥运会主体项目鸟巢的音响工程全球招标。此后的两年时间里,锐丰做了大量努力:针对鸟巢扩声系统专门开发了新产品;竞标团队诚邀了300多个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对锐丰进行考察。2006年11月14日,锐丰音响品牌“LAX”在鸟巢竞标中脱颖而出。

为打响“中国制造”,他将所有的工作重心都放在确保鸟巢音响工程质量上,公司全员上阵,打造了一支世界级的技术研发团队。为了避免疏漏,锐丰公司在原来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套备份,通过大项目来进行自主品牌的研发与创新。也是通过奥运“一役”,锐丰以创新的技术优势,创新的整体系统工程安装、服务、维护安全的服务模式,展示了独有的优势。随后,锐丰迅速发展壮大,成功拿下“2010广州亚运会扩声系统独家供应商”、“2011深圳大学生运动会扩声系统独家运营商”等重大项目上锐丰品牌相继胜出,并相继承接2014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2018印尼亚运会、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欢迎晚宴等大型活动扩声任务。先后承接了国务院、中央办公厅、故宫、新华社、广州新体育馆等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专业灯光、音响工程,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只有国家强盛了,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发展空间去不断前行。”王锐祥多年来一直坚持中国品牌中国创造的原则,用满腔的爱国热忱,致力于用自主品牌来提升中国人的价值。从2008年起,奥运会音响保障的成功经验带给了他极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十余年来,锐丰凭借各大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经验、以技术服务带动产品输送等优势,已在世界60多个国家拥有自己的销售网点。如今在锐丰音响的引领下,在音响界,中国的自主品牌已占据了世界三分之一、国内六成的市场。

潜龙在渊,一朝翔九天。对于未来,王锐祥信心满满。经过无数次试炼的锐丰音响团队,有信心,更有能力去面对任何机遇与挑战。“我希望我带着我们的品牌能进军国际,在更多的国际项目里面能真正把我们中国的技术、中国的产品能够销售到全世界,让世界听一听中国的声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