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苏医保重点领域破冰

2019年11月01日 09:18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11月1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一周年。10月31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向媒体通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年度目标提前完成、重大制度取得突破、重点领域成功破冰、百姓获得感更强了。
周英介绍,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作为今年江苏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的第一项,至9月末,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实际财政补助已达582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50元的106%;落实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10个百分点要求,至9月末,全省大病保险基金支出40.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96亿元,增长59.39%。
一年来,江苏省在医保重大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提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意见》,从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
江苏省在重点领域改革成功破冰。高值医用耗材分类和编码不统一,缺少权威质量评价体系,集中采购难度远大于药品,以往各方都将这一领域视为医药招采改革领域“最难啃的骨头”。该局通过“省级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结果共享”的方式,发挥集体谈判、联合议价、集中采购的规模优势,先后聚焦心脏支架、起搏器、冠脉球囊、人工晶体、人工髋关节等5类高值医用耗材,涉及381个品种,开展两轮联盟带量采购。首轮谈判后支架中选品种平均降幅51.01%,最高降幅66.07%;第二次谈判后血管介入球囊类平均降幅74.37%,最大降幅81.05%。预计可节约资金9亿元。


编辑:刘畅

关键词:领域 重点 破冰 医保 保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