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抛出问题,找到“钥匙”

河南漯河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暨党建工作观摩会小记

2019年11月01日 09:42 | 作者:刘勇 庞振亚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日电(刘勇 庞振亚 记者 王有强)“通过今天上午的观摩,我们看到了差距。”“通过下午的实地查看,我们开阔了眼界。”深秋的豫中平原,天气渐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内讨论的滚滚“热浪”。这是10月24日至25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暨党建工作观摩途中的一幕。

“太好了”“有创意!”走进舞阳县马村镇政协委员联合党支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占地350多亩的党建主题公园,当与会人员了解到这是根据党员委员的意见建议而修建的时,都不约而同地大声赞许。

马村镇并非个例。今年以来,漯河市政协把支部建在专委会、小组建在界别里、引领融入活动中、委员聚在党旗下,构建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丰富、引领有力的党建工作格局。

“这次观摩,既有‘点’的事例,又有‘线’的典型,还有‘面’的特点,使大家学有目标、做有榜样。”漯河市政协副主席闫天常说,观摩的每个点位都是漯河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传达精神、观摩点位、研讨交流……短短一天半的时间,紧锣密鼓,环环相扣。“观摩+座谈”的形式,成为这次会议的最大亮点。

“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政协党组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座谈会上,源汇区政协主席齐春枝率先发言。

“怎样实现系统党建与政协履职有机融合?党建是统领,抓好党建就抓住了全局工作的‘牛鼻子’。”临颍县政协主席王临生说。

“如何解决党建工作点强面弱,工作推进不平衡,点已经立起来了,面上的工作尚未跟进的问题?

“需要由点扩面、推而广之。”

“如何解决工作条件薄弱,人员编制少、年龄偏大,软硬件设施不够完善,好多工作开展起来有心无力的问题?”

“政协组织要突出政治性、人民性、基础性、整体性,政协委员要强化群众意识、‘一线’意识、使命意识。”

……

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一开始的按顺序发言,渐渐形成自由讨论、有问有答,碰撞思想火花的生动场景。

“抛出的是问题,找到的是‘钥匙’。”市政协主席吕岩说,下一步,全市政协系统党建要再强化、协商机构作用要再强化、凝聚共识工作要再深化、委员责任担当要再强化,在学中比、比中学,切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工作 党建 抛出 钥匙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