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福州市政协举办闽剧文献展

2019年11月01日 10:30 | 作者: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10月26日,由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主办、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协办的“闽韵流风剧坛传响——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闽剧文献展”在福州开幕。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已成为福州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此次文献展以闽剧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从2000多件史料中精选了200余幅珍贵照片,结合文献、服装、乐器等300多件实物和10段闽剧视频,通过“溯源”“发展”“兴盛”“繁荣”“传承”五部分进行展示。据悉,闽剧文献展在市政协的主展结束后,将移至林则徐纪念馆继续展出,以方便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参观。

“此次闽剧文献展是福州闽剧发展史上首次系统的文献资料展,旨在展现闽剧在新中国获得新生、在改革开放后进一步繁荣发展,以及一代代闽剧人对闽剧艺术的坚守和追求,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致辞说,希望通过文献展的举办,400多年积淀的闽剧文史资料能够走进百姓,让广大群众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共享闽剧保护成果,让闽剧之花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呵护下长开长艳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闽剧 文献 福州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