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500强参展越来越多,他们看重什么?

2019年11月01日 14:43 | 作者:张千千 有之炘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题:500强参展越来越多,他们看重什么?

新华社记者  张千千、有之炘

超过2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即将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数量远超首届。今年进博会的展览面积大幅增加,但仍“一展难求”,松下等公司甚至已经签署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参展意向书。进博会为什么这么“火”?是什么吸引如此多500强共赴盛宴?

面对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没有企业愿意错过这样的机遇。对企业而言,参展进博会不仅会有“大肥约”的真金白银,接触潜在客户、业务洽谈、品牌曝光还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潜在商机。

他们看重的还有中国营商环境的提升、行政审批制度的优化给企业带来切实利好。2019年,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跃升至31位,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吸引他们的还有“中国速度”。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收入为23.18亿美元,同比增长60.4%。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中国的快速落地及销售额的高速增长都是“中国速度”的真实写照。特斯拉只是一个缩影,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外商投资法、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推出金融业对外开放“新11条”、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中国广阔而开放的市场,将搭载更多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跑出“中国速度”。

首届进博会推出“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将6天的精彩变成365天的常态。过去一年里,上海对接进博会的31家平台累计进口约752亿元商品,较首届进博会举行前的一年增长108%。“永不落幕”的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魅力更加持久。“永不落幕”的背后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参展 看重 进博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