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东前9月查处走私案件16220余宗 涉案金额510亿元

2019年11月01日 16:29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广东省公安厅通报打击走私联合专项行动成果

1至9月共查处涉案金额510亿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丽娜,通讯员王浩、李长达报道:10月31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的成果。据统计,今年1至9月,广东省共查处各类走私案件16220余宗,涉案金额510余亿元。

据了解,行动期间广东省公安、海关缉私、海警三大缉私执法部门,进行了水陆联动查缉,针对成品油等重点涉税商品、冻品等农产品、“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等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购运储销”各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今年7至9月共查获涉案案值亿元以上案件12宗、千万元以上亿元以下案件7宗。

如广州公安和海关缉私部门侦破珠江口海上走私成品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查证走私成品油7.5万余吨,案值5.6亿元;深圳海关缉私部门破获一个“水客”和快递渠道走私奢侈品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累计涉案值3.2亿元,涉税6000万元;汕头海关缉私局再度破获跨境走私燕窝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累计走私燕窝20.4吨、案值2.4亿元;广州海警部门在南沙附近海域查获“大诚15”号货船涉嫌走私冻品案,查扣冻品1000吨,案值5600万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亿元 涉案 走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