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政协支招峨眉山系开发建设

为峨眉山描好另一半眉

2019年11月02日 08:48 | 作者:韩冬 叶启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叶启云)“应积极开发峨眉山系特色文旅资源,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10月29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为峨眉山系开发建设支招。

“峨眉山因山形如眉,才得其名。但长久以来,世人只知大峨山,却不知二峨山、三峨山、四峨山3座峨眉姊妹山同样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调研中,委员们认为,应围绕建设“大峨眉康养旅游胜地”的总体目标,坚持错位互补协调发展,按照“大峨拜佛、二峨问道、三峨赏景、四峨体验”定位打造特色康旅品牌,推动沙湾“文旅兴区、产业强区”新实践。

针对调研视察中发现的文旅资源挖掘不够、交通基础设施薄弱、文旅项目特色不明显等问题,调研视察组建议:加强科学规划,对峨眉姊妹山民俗文化、道教文化、农耕文化、自然生态等文旅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并全面普查,彻底摸清家底,并明确开发、保护与抢救的重点。以建设“峨沙康养走廊”为载体,坚持 “陆空”齐头并进,带状道、骑游道、步行道同步跟进,全面改善峨眉姊妹山交通状况。特别要尽快启动“康养走廊”环线路建设,打通3座峨眉姊妹山至沙湾城区及峨眉山市的旅游通道,促进沿线文旅资源整体开发。同时,立足峨眉姊妹山独特的溶洞、林海、奇峰等自然景观资源,规划建设一批地质公园、森林公园,大力开发体旅业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另外,还应规划建设一批康养小镇,引导发展度假式休闲养生旅游,开发与之相关的特色旅游产品,打造一批特色康养品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建设 开发 峨眉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