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人口抽样调查启动入户

2019年11月02日 12:26 | 作者:赵语涵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近期,2019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启动,昨天上午,全市统计调查员兵分多路,开始正式入户调查。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本市启动2019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本次调查共涉及全市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302个街道和乡镇、1176个社区居(村)委会、2159个调查小区,预计调查登记人数55万人左右。按照计划,10月15日至10月31日为调查摸底阶段,该阶段主要收集相关人口资料,检查核实更新调查小区地区,入户编制准确完整的《户主姓名底册》;11月1日至15日进行正式入户登记;11月中旬至12月初完成登记复核、质量验收及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年份为普查年度,在两次人口普查之间即逢“5”的年份进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俗称“小普查”。本市根据国家人口调查制度安排,从2011年开始扩大调查样本量,开展年度人口抽样调查,今年人口抽样调查的抽样比为3%。通过人口抽样调查,将摸清本市人口的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方面面的变化情况,有助于政府加强城市管理、合理配置社会资源、完善社会保障、创造就业机会、制定更加科学的各领域政策等。(记者 赵语涵)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人口 抽样调查 入户 调查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