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天津:金融支持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9年11月02日 15:04 | 作者:刘惟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11月2日电(记者 刘惟真)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近年来,天津市通过优化金融政策环境、完善合作机制、加强金融创新等方式,扎实推进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6月末,天津市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资金余额为4508亿元,占同期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和表外融资余额的7.84%,其中贷款余额3744亿元,占全市贷款余额的10.58%。

此外,近年来三地移动支付协同发展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6月末,天津全市银行发行京津冀“农银通”卡、京津冀协同卡等便捷京津冀三地支付业务的银行卡产品约132.4万张。

在推进金融支持协同发展的同时,京津冀三地也强化了区域金融风险的联防联控。据了解,目前三地已实现对主要经济金融数据的监测共享和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对在三地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监管信息实施联合通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金融 京津 协同 同发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