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增加对伊建筑行业制裁 伊朗:显示美外交能力薄弱

2019年11月04日 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美国日前宣布对伊朗建筑行业增加制裁。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回应称,这表现出美国“外交能力的薄弱”,只能采取“效率低下”、“霸凌”的外交手段来达到目的。

他还说:“美国对其他国家甚至国际社会和多边机制的态度,总是以霸凌的外交手段达到其目的,这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穆萨维称:“不幸的是,美国外交体系无法执行外交职能也不能做出明智的举措,而是只能依靠经济恐怖主义压榨。”

穆萨维还呼吁美方早点返回到其在伊核协议框架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10月31日发布声明,称将制裁伊朗建筑行业以及与伊朗进行部分涉核材料的贸易。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美伊关系严重恶化,海湾局势持续紧张。近几个月来,美国又陆续出台多轮对伊制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制裁 外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