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解决城市安全应急最后一公里

——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 三棱股份"黑科技"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19年11月04日 14: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日至3日,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教育机构、科研院所及2500多个相关企业、超万件展品,50000观众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本次高博会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目的,紧扣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推介和展示了大量实验室仪器设备、智慧教育、校园安全应急等系列装备的最新成果。其中,参展单位三棱股份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集中展现了安全应急最新技术及产品,以及三棱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的核心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104135450

校园安全是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保障校园安全,需要智能化的将人、应急物资、设备进行整合,统筹管理,智能调度,做到应急救援有人可用、有物可用、有物会用”三棱股份董事长如是说。

“以往的校园安全工作主要是围绕安全管理制度、消防预警监控等方面进行治理,但在智能化,应急事故救援方面缺乏有效的支撑。近年来,三棱股份针对安全应急的社会需求,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将“人防、物防、技防”三者相结合,彻底解决安全应急最后一公里难题。”

微信图片_20191104135512

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这个问题听起来很高大上,不好解决,三棱又是通过什么手段将其真正落地解决的呢?

三棱股份董事长岳建明一句话道出核心——“防+控双管齐下,安防监控智能化,应急物资普及化,应急人员身边化,救援调度统一化。只有做到应急人员和物资统一调度,快速到位,才能实现救早灭小,快速救援的目标。”

三棱以AI人工智能安全应急大数据平台为核心,通过危化品智能安全管理系统、安全用电预防针”电小盾”、智能应急柜、多功能应急车、无效消防预警系统等多种产品,在一定区域范围内预警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及时对发生的报警事件进行捕获、处理和记录,对重要区域提供有效的保护,对校园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事故应急及救援等多方面进行保障。

电小盾用电安全管理系统以创新科技给众多用电场所打上安全用电“预防针”,做到“触电电流小于10mA,漏电电流低于30mA,火线地线短接不起火花”,有效防止触电伤亡、防止电气火灾、减少漏电损失,保护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对于文物建筑、古旧建筑群等电气火灾高发区能起到有效保护作用,同时有效防止校园、医院、养老院、游泳池、喷泉、洗车场、浴室、工地等场所发生的触电伤亡事故,有效防止在加油站、危化品仓库、码头因为电弧火花产生的爆燃事故,有效防止因为漏电短路引发重要场合的重大安全事故(如工地塔吊、电梯、手术室、金融机构、旅游设施等设备失控)。

危化品智能管理系统,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对危化品进行智能管理,自动物资盘点、自动生成台账、强制称重、非法滞留危化品提醒、违规存取危化品预警,有效防止因管理疏漏带来的安全事故,有效防止不法分子藏匿危化品,有效防止不法分子篡改危化品用途,有效减少使用者使用不当带来的损失,还实验室一个安全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104135552

智能应急柜是应急物资的存储、管理设备。可储存消防救援、生命医疗救护物资,自带大屏幕可展示安全应急知识,进行安全应急宣传警示。智能应急柜网格化分布在社区或学校里,一旦火警发生,三棱智能应急柜与智慧应急大数据平台结合,配合三棱多功能智能微型应急车,可实现事故报警、精准定位、智能调度、应急救援统筹管理,一张网、一个系统、一张图协同作战,做到有物可用、有人可用、有人会用,区域资源设备情况一目了然,三分钟内,救早灭小,解决安全应急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棱股份董事长岳建明博士介绍,“坚持自主创新发展,打造安全应急示范标兵”是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我们提出了既要经济效益,也要社会责任的发展要求,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与技术含量。只有技术过硬,才能为社会防灾减灾提供有力的保障。”岳建明说。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应急 安全 三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