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政协声音更响亮中原形象更出彩

2019年11月05日 09:14 | 作者:高万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二届河南省政协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一方面坚持走出去,认真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市区政协宣传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注重深挖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报》等主流媒体作为人民政协新闻舆论工作重要阵地的作用,积极做好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效果。具体来说,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夯实基础,当好舆论宣传的保障者。十二届河南省政协将新闻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省政协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省政协系统上下齐心、多级联动,在《人民政协报》刊登稿件质量和数量都有了新提升,尤其是今年1月至10月,不仅省政协,更多市县政协好的经验做法出现在《人民政协报》的头版、甚至头条,这对市县政协工作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

二、 创新表达,当好委员故事的讲述者。今年1月14日至19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今年省政协创新设立“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新媒体“委员通道”直播收视点击量高达1900万次,扩大了人民政协的影响力和政协委员的知名度。

三、 笃实守正,当好政协声音的传播者。河南省政协重视加强与包括《人民政协报》在内的中央驻豫新闻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之间的沟通联系,安排主流媒体参加省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及时通报有关工作安排,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政协网“商靓榜”排名中,“河南政协”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连续3个月稳居全国第六位。

四、 行稳致远,当好履行职责的助力者。河南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受众广、影响大的优势,聚焦中心工作,抓住重要节点,加大对河南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此基础上,我们适时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密切联系,汇聚推动政协大宣传格局的合力。

另外,为做好今后的宣传工作,提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基层政协宣传工作的指导力度。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尤其是市县政协,希望报社在条件允许时多派有经验的同志到基层政协调研指导,帮助基层政协开拓视野、推进宣传工作。二是加大对基层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建议适时组织一些走基层采访活动,宣传介绍市县政协在工作方面的创新之举。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声音 宣传工作 响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