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我们来了!

2019年11月05日 09:55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20000多种展品、50万专业采购商……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与首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

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展商名单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德勤、SGS的身影。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亚太市场总裁、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又来了。今年,德勤将派出350人规模的参展代表团,展示智能财务机器人、智慧勤企通、互联店铺等创新解决方案。互联店铺旨在帮助零售商和消费品品牌创造互动互联的消费体验,展现自身品牌影响力,并利用新兴数字科技,包括预测分析、物联网、增强/虚拟现实等,为商店和消费者随时提供所需资讯;智能财务机器人即“小勤人第二代”,具有十八般武艺,听说读写思动样样精通,能帮助企业实现事务性流程及决策性流程自动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蒋颖告诉记者,首届进博会,德勤完成了10多个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服务内容主要集中在支持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等方面。一年时间,德勤也充分感受到了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今年,我们将以更充分的准备、更大的投入、更前沿的服务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届进博会。我们的参展面积比去年扩大了一倍,并在德勤全球范围内启动了资源整合调配计划,联合包括负责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电子消费展团队在内的全球多方专业力量,提早做好备展工作,希望为本届进博会带来最前沿的专精技术与服务”。

“去年,SGS中国参展首届进博会后,我们早早签约第二届,看中的就是进博会倡导的‘进口促消费’。进博会不仅为SGS提供了展示品牌、服务和技术的平台,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拓中国业务。”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告诉人民政协报记者,去年舟山港务局相关人士参观了SGS展台,双方交流后发现了合作机遇,今年SGS中国已经在舟山设立子公司,首期投入近千万元建设实验室,为当地石化企业提供产品品质检测、园区流量器校准等服务。同时,在进博会的七大展区,汇集了数以万计的外资中小企业,他们的产品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符合当地标准,这也给SGS带来业务。

据杜佳斌透露,SGS将在此次进博会上展示包括汽车座椅自动检测系统、“一带一路”工业沙盘演示、独立慧鉴认证展示等创新服务。如,“一带一路”工业沙盘演示,就是将服务贯穿资产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围绕项目的评估、设计采购、安装调试、运营和推出的阶段,保证资产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为石油化工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行业客户及重点项目提供服务。“此外,我们将在展会现场通过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到产品的‘质量基因’。”杜佳斌如是说。

“随着SGS中国即将走入‘而立之年’,中国市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杜佳斌表示,20多年前,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从事进出口业务。但从前几年开始,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增长,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国内贸易。希望今年在加强现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挖掘新的商业机遇,探索更多与中国伙伴合作的机会。

在杜佳斌看来,企业从“走出去”到“引进来”的过程中,SGS中国的客户组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最近几年从事国内贸易的客户比例提升到了55%。未来两三年,SGS计划将此比例提高到60%,进博会就是帮助SGS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平台。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进博 sg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