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工程师李敬泉:推动物流行业规范化规模化智慧化

2019年11月05日 10: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572920059(1)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是央企在物流领域从“互联网+”作为突破口进行平台化运作的创新项目,2014年7月份创业,创业5年来,实现了销售额10倍的增长,近3年每年平均向政府纳税5亿元。

中储智运实现跨越式的发展,颠覆传统物流发展路径或者模式,表面上看让很多行业人士觉得不可思议,实际上背后隐藏着十分合理的发展逻辑:一是长期以来中国传统物流企业发展的基础比较差,基本上还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二是“互联网+”给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近几年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崛起,中储智运正好乘着这辆快车进入了快车道;三是中储智运有央企的信誉和品牌背书,以及规范的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容易赢得上下游的认可;四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水平比较低,物流总费用占GDP比例是发达国家的2倍,市场具有巨大的需求和发展空间。

目前,制约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主要是车辆空载、空等、空耗等问题引起的运输效率低下,中储智运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搭建互联网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不仅能使平台司机更好地规划运输路线,也极大地降低了平台货主的物流运输成本,提高了整体物流运输效率,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精准物流,促进了物流高质量发展。

供应链创新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储智运作为央企,应当担负起落实国家供应链战略部署的责任,利用自身的专业化水平,以系统的逻辑思维将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的生产与分析技术进行集成,为供应链的优化与创新提供支持,推动物流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我们希望把中储智运打造成供应链基础设施的公共平台,覆盖每一个环节,让所有生产经营者从物流、企业管理、生态圈、供应链等各个角度接入平台,通过物流大数据实现共享共赢。下一步,中储智运将更注重从各个维度构建整体供应链功能建设,实现平台从“新物流生态圈”向“新供应链生态圈”的进化,通过大数据接口,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智能托盘、网络货运、供应链运营、金融以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物流 中储 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