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宁夏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解决停车难问题初见成效 银川年底前将新增10.9万停车位

2019年11月05日 10:34 | 作者:范文杰 王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关于多管齐下解决银川市市区停车难、停车乱》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继超提出,建议完善规划与建设标准,整合停车资源,鼓励停车资源共用,挖掘城市广场、路侧停车等可利用资源,提高道路利用率等。

督办组一行首先来到银川市北京路与杞福巷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处新建停车场。“这里之前是一块闲置土地,我们对地面进行硬化,科学编排停车泊位数,之前乱停乱放只能停放130辆车,现在可停放192辆车,每天晚上基本停满,有效提高了单位数量土地使用效率。”银川市国资委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后,督办组又来到了前进街、育安巷,详细了解老城区背街里巷的道路交通情况及合理施划的交通泊位。“这条街高峰期很堵,乱停车现场非常严重,现在道路两边基本没有违停车辆,新建的地下停车场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刘继超委员说。

截至今年9月,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达94.08万辆,但车位数仅有45万个,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突出。

“银川市研究出台建设停车场楼和立体停车设施、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利用闲置土地改造临时停车场、合理调整停车收费标准、打破住宅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等16项硬措施。”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委员建议,银川市落实街巷长制工作职责,建立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强力整治广场、街巷等车辆乱停乱放行为,预计今年年底可新增停车泊位10.9万余个。

“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是很多城市的通病和难题,要解决问题,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督办组建议,建立和完善多部门协作推进的长效机制,从城市规划、土地供应、金融服务、收费标准、运营管理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和政策创新,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改善城市环境。(范文杰王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停车 区政 政协 银川市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