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安全用药宣传走进平谷

2019年11月05日 10:38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分享到: 

11月4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暨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连续十余年开展此项活动。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沈传勇表示,随着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累计收到药品不良反应报告1300余万份,监测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我国已建成覆盖国家、省、地市、县的四级监测体系,监测体系逐步健全。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乃至药物警戒工作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提升到药物警戒层面,要着力提高郊县地区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的主动性,夯实基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为百姓提供安全、质量可控的药品,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保驾护航。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多年来致力于通过开展培训和宣传教育,旨在提高郊县地区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上报不良反应的自主性,增强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中,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平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围绕解决当前基层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监测工作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座谈。此外,参与座谈的相关工作人员又对平谷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为宣传药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建设城乡药品安全防线,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还分别就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百余名来自基层医疗机构、药械生产、流通企业的代表以及社区居民参加。

编辑:刘畅

关键词:药品 监测 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