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长治潞州将食品安全事故列为年度考核一票否决

2019年11月05日 10:40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分享到: 

“把将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实施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并定期召开食品安全研判会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日前,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副区长杨书旗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汇报会上表示,区委、区政府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与41家食安委成员单位签订了《2019年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据了解,潞州区现有农畜产品种养殖企业100余户,食品生产企业15家,食品流通企业2200余家,餐饮服务企业4200余家,酒类生产企业1家,酒类流通企业1000余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家,食品添加剂销售企业26家,食品流动摊贩1000余家。结合全区食品安全实际,潞州区建立了东街监管站快检室、英中监管站快检室、太西监管站快检室、西街监管站快检室四个智慧快检室,搭建了智慧快检数据平台,2018年投资200余万元购进两辆快检车,实现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今年以来,对149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快检2040余批次。

  

潞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诚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流通、加工、餐饮等各类单位2846家次,对181家重大风险隐患单位检查544家次,发现隐患231条,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并录入了“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开展集中销毁罚没食品活动3次,价值40余万元;受理投诉举报133起,全部办理回复。同时,不断加大学校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卫生防范意识;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六个一”专项交叉检查,已完成172家的交叉检查,及时消除食堂食品安全隐患。


编辑:刘畅

关键词:食品 安全 潞州 企业 快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