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2019年11月05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5日电 11月4日上午,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守纪律讲规矩,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主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宗旨意识”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参加研讨。

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纪律压舱石。常照“纪律”“规矩”“自律”三面“镜子”,通过学习懂得纪律、知道规矩,恪守清廉、保持本色,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持做到在与委员企业交流交往中,始终保持“清”“亲”的新型政商关系,树立良好的形象。加强对企业委员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引导他们坦荡真诚地对待政府、积极纳税、主动回报社会。把握性质定位,履职担当为人民。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方向,做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走出一条有东城政协特色的群众路线,把倾听民声作为政协调研视察的首要环节,使调研视察成果成为党委、政府掌握民意的重要渠道。要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为民的本领。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步伐,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区政协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聚焦聚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推动政协工作双向发力。

会议要求,下一步在主题教育的深化推进中,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分管单位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深入查摆、深入剖析、深入思考,为下一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做好准备。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要坚持从严从实,聚焦突出问题,确保摸底查找问题全覆盖无死角。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不虚化泛化、不偏向漏项。要坚持开门整治,请委员参与、受委员监督,实际效果由委员评判、由实践检验。

区政协处级领导干部也围绕同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结合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和感受,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党支部也将举办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并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交流 开展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