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全才能美得更健康

——来自“推进医美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专题研讨会的报道

2019年11月06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9-11-06zx501_P_1_56_531_1413_1157

编者的话:

近年来,中国的医美产业市场始终保持着20%以上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中国已经跻身全球医美市场第二位,专家预测2019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这也催生了一种新的经济现象——“颜值经济”。

一边是产业规模的迅猛增长,一边是行业发展的乱象丛生。医美产业本身也成为了亟待“整形”的产业——近几年被媒体爆出的“非医疗美容场所从事医疗美容治疗、非正规培训的专业医师执业、非合格的医疗美容产品使用”等“三非”乱象,屡屡遭到社会诟病;自2015年至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收到的关于医疗美容行业的投诉翻了10倍还多;因医美而导致的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更是引发了社会的极大关注。

针对上述行业乱象,10月30日,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人民政协报健康周刊在沪联合主办了“推进医美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专题研讨会。会议希望,与会政协委员及业界专家针对医美产业发展的突出痛点,能够凝聚共识,进而为推进医美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本期健康周刊5-6版,我们联动推出与会委员、专家的真知灼见,以期为医美产业健康发展助力。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医美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