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弹劾调查继续 美众议院传白宫代理幕僚长作证

2019年11月06日 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弹劾调查人员要求白宫代理幕僚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出面作证,说他有特朗普施压乌克兰方面的“重要第一手信息”。但有消息指出,马瓦尼不太可能遵守国会的要求,料将拒绝作证。

据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情报、政府改革暨监督3个委员会领袖要求马瓦尼8日上午9时出面作证。他们表示:“根据在弹劾调查和公开报道中收集的证据,我们相信,你(马瓦尼)拥有大量与众议院的弹劾调查有关的第一手资料和信息。”

“具体来说,调查显示,你可能直接参与了特朗普总统和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以及其他人策划的一项活动”,三个委员会主席在给马瓦尼的信中说,“利用价值4亿美元的援助,帮特朗普向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施压,要求他调查(拜登),以利于特朗普总统的个人政治利益,并危及我们国家的安全”。

“若你无法或拒绝出席作证,包括听命于总统指示或命令,都将进一步构成妨碍众院弹劾调查的证据,有可能被用来作为不利于你个人和总统的推论。”

报道称,马瓦尼是弹劾调查中,遭传唤作证的最高阶白宫官员。但白宫表示,马瓦尼无意依照要求出面作证。

白宫此前已指示高级官员不要为此次的弹劾调查作证,特朗普也抨击这一调查是非法的。

马瓦尼之所以成为弹劾调查的核心人物,主要是他曾在10月17日的记者会中公开表示,白宫确实扣住了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虽然马瓦尼当时自己并没有使用“交换条件”一词,但当记者询问,暂停对乌克兰的援助和要求乌克兰帮忙调查拜登是否是一种交换时,马瓦尼说“我们总是这样做”。之后,马瓦尼试图“收回”他上述言论,并称他的话被断章取义了。

据报道,在马瓦尼出任白宫代理幕僚长之前,曾主管白宫管理及预算局,也就是决定扣住对乌克兰安全援助的主管单位。

美国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当时下令停止援助,就是通过马瓦尼传达的指令。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调查 马瓦 瓦尼 弹劾 白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