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常委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活力

2019年11月06日 11:37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路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位林惠)11月5日,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常委王路做客《委员会客厅》,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议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在王路看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此次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系统、全面的总结我们的体制优势。”王路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迅速,我们的经济总量、社会主义民主、国家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些足以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活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路也为自己今后的履职画出了清晰的路径。“首先要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整体认识,会更加增强我们的“四个自信”;其次要有制度意识,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最后,要在今后工作中,勿忘初心。” 王路表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